lin


搞eva

分享kicyu声音奇妙组合

*发现了一个很有感染力的排序*

1 概括:安爆发硬气的一嗓子,然后横接下一句悠长的歌。

2 栗子:

(1) 象 

安:

玉乗り上手なサーカスの象 
马戏团里擅长踩球的象

本当は凶暴で暴れん 
其实残忍而且粗暴

どうして簡単に蹴散らせるハズの 
为什么会对很容易破坏的

人間のロープに怯えてるの 
人类的绳子产生胆怯呢?

横:

心まで躾けられた悲しみの記憶 
渗透到心里的条框 悲伤的记忆


(2) traffic

安:

いつの間にか増えてた伤も隠していけるかな

横:

後戻りなど出来やしない事


(3) 生きる

安kama:

苛立ってた 固まってた 怖がってた

横:

流されてた 泣かされてた なんで だって


3 碎碎念:

三个例子分别是开头、bridge、开头的部分。三个例子都在我心中是叙事意味很强的奔放型选手。

把横安放在这种位置,仿佛是让他们讲开篇的故事或者转折的故事。两位的声音都很独特,感染力强(就说我团好像没有声音不独特的)。总结就是起承转合“起”和“转”的地方吧,这两位的配合让整个rock像音乐剧一样生动而且有层次。

Yasu先行,高亢又紧张的嗓音能塑造一个世界观。这个紧张不是说心理状态,是因为Yasu发生靠前而产生的一种绷紧而直钻天灵盖的声音效果。说象的故事的时候,是为象愤愤不平的喷涌而出的少年一般;说生きる的故事,是一种无奈压低的呐喊,给后面讲社会人的心态打开了大门;说traffic的时候有点儿和象相似的感觉,不过不是在开头,而是在中间。

Yoko随后,奶音除了有一种羽绒被的感觉,除了让上一句凶狠/愤怒/暴躁的情感温柔落地,还有一种包容的安全感。如果说yasu的感情是爆破出来的,那么yoko的感情是渗出来的。看这三首歌的歌词,都是这个套路啊!就好像大哥慈爱地注视着小弟的感觉。以前跟羊驼讨论过,高桥先生上果酱那次重新排了歌词,就把安横的这个承接改了,反而整首歌少了起伏和味道。

如果用打羽毛球(?)来说,好像安打了一记凶狠的扣球,然后横用了海底捞月那样的技法给球大减速,然后一个勾对角网前的小球打回去。

kicyu还有一个配合我觉得给人印象深刻。jukebox making里的 某场クラゲ的开头,Yasu嘹亮的声音后老横说了一句话,两个声音的交错让人感觉到很清爽的夏天氛围。印象中那首歌是安、仓的一个开头,(以及之后 夏天大人! 也是安、仓的一个开头),其实有点儿像kicyu的搭配效果,但是kura这几首歌的声音还是太调皮啦!没有老横的娇羞(?)。

进一步想,其实一直觉得Yoko的声音很神奇,介于童声(?)和温柔成年男子的中间。在我的听觉感受里,仓丸也是这种声音质感。所以横丸唱儿歌简直完美(不是)。仓丸唱二人花、和双桶唱小苹果其实(除去编曲),本身歌的质感很相似。

(结论:只要身材桶,声音必包容)


4 结论

kicyu真美味!


5 不相关的

非常喜欢例子里的三首歌。但想拎出生きる说说。这首真的太奇妙了!

开头像儿歌怀念的旋律,中间是压抑的感叹,副歌辽阔而宽广。

subaru的欧美音乐学习心得真的体现得很淋漓尽致。开头的伴奏我都想到stradovarius经典的liberty了。副歌之前的铺垫真足啊,老实说第一次听真的压抑。不过这首歌莫名让我想起了one,感觉和弦的安排有一点儿相似(不知道说的对不对,就是AB段各种m和弦,副歌用大调)

subaru和yoko的unit裸,前奏部分是非常受黑人音乐影响。突然提到是因为在黑人区咖啡店写作业的时候,开头还以为听到了我八团的曲子()。具体的想好了在写。


6

我2015年入坑就有“大仓忠义现在都这么帅了以后咋办”的感觉,看果酱控的时候只能生生感叹: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帅的人((


7

丸丸也很可爱呀(一句话带过的偷工减料)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5)